close
    美食大概是我永遠跨不過的難關吧… (沉淪)
 
 
  
 
 
    其實這一篇食記拖好久了 一直要寫沒有寫 XD"
 
    店的位置位於永康街內 就在大名鼎鼎的樂麵屋旁邊
 
    聽說跟樂麵屋是同一個老闆(集團?)開的
 
    樂麵屋之前有朝聖過 感覺很棒
 
    在某次又想吃拉麵但是樂麵屋排隊要等好久的時候
 
    就決定來到隔壁這間一直很想進去但是都被樂麵屋拉走的【Rice Cafe'】
 
    
 
 
    店面不是很大 但是乾淨清爽 以藍白雙色為基本色調
 
    聽說這間是蓋飯專賣 但是我被季節限定的火鍋類抓走了
 
    在秋田烤糰子鍋和奈良飛鳥鍋和北海道石狩鍋當中擺盪很久
 
    最後選擇了石狩鍋
   
    ps:秋田烤糰子鍋在另一間日本師傅開的店有驚為天人的吃過!
      哪天再去吃的時候再來寫食記XD
 
 
 
 
 
    石狩鍋講簡單一點 就是味噌口味的湯頭 然後有鮭魚、玉米、馬鈴薯
  
    熱騰騰的鍋端上來之後 第一口一定要喝湯!
 
    GOOD! 湯頭鮮甜不死鹹 很是我的口味啊!
 
    只是吃了幾片白菜之後…我的鮭魚咧?????
 
    極度困惑的我 再三的確認菜單上面寫有鮭魚沒錯
 
    受不了請服務生確認一下… 阿哈哈哈哈 廚房忘記放了啦XDDDDDD
 
    有一個不好的地方 就是我跟服務生說我的鍋裡面沒鮭魚後
 
    她應該把我的鍋拿到廚房去確認
 
    我覺得在我的面前拿著我的湯匙翻我的火鍋…那感覺…不好!
 
    不過看在湯頭美味讓我龍心大悅的份上原諒你
 
 
 
 
 
    經過了一番折騰 我的石狩鍋又再度登場啦!
 
    可是新加的鮭魚… 不.好.吃
  
    是不新鮮還是煮太久還是怎麼著 我的魚好硬啊!
 
    加了四大塊鮭魚肉並沒有加分的感覺…orz
 
    還好最後還有一招扳回顏面
  
    
     
 
 
 
    有看料理東西軍的人都知道
 
    在日本吃這類的火鍋 最後一定要來一招就是 "雜炊"
 
    就是用剩下的湯來煮粥
 
    其實已經吃得很飽了 但是秉持著對雜炊的嚮往…撐死我也要吃!
 
    於是請服務生來幫我們煮~ 
 
 
 
 
  
 
    服務生很貼心的問我喜歡比較稠的還是比較稀的
 
    報告!我喜歡稠的!
 
    於是把過多的湯先放到另一個碗裡
 
    倒入白米飯就慢慢煮了
 
    煮啊煮啊煮啊 反正就煮一陣子倒入蛋汁 然後灑蔥花
 
    只是因為我要吃稠的所以煮很久XD
 
    煮的期間服務生一直被兩個白爛人的料理東西軍話題逗笑(看來是同好!握!)
  
    
 
 
 
 
 
    
    我敗了 雖然鮭魚不好吃 但我還是敗在這鍋石狩鍋的手下了
 
    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啊!!???
 
    很奇怪吶 明明只是一碗飯和一顆蛋和一點點蔥花
 
    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了
 
    還記得我旁邊有多一碗原本的湯嗎? 這是兩個世界的東西啊!
 
    原本的湯頭已經很美味了
 
    加了米飯熬煮又加了蛋花的雜炊 口感更加溫潤滑順
 
    這個雜炊無敵了真是!
 
 
 

  
    總評份 這家店是會讓我想再去的店
 
    下次去應該會吃奈良飛鳥鍋 他的雜炊會是西式加起士的哦!
  
    一整個讓我超期待的!(完全是在期待吃完後的雜炊XD)
 
    也因為雜炊太好吃 害我一整個忘記對面那碗生鮪魚蓋飯長怎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