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大家好 打給厚 太假厚 

沒錯,拖稿拖到剛魏胖嚇到說:「你竟然有要繼續寫哦?我還以為你要直接斷頭了耶」的第一次日本自助旅遊遊記要繼續開工了

究竟是哪根筋不對,突然又想到要寫遊記呢?

因為本人腦袋不好,不寫下來很容易忘了當初的感動。

而且再不寫會越積越多因為莫名今年三月有沖繩五月又一趟東京美少女戰士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 廢言不多說明明就超多的 接下來用我殘存的腦漿來回憶吧!

IMAG0801.jpg

 

 

承上集 離開了店家爺爺火熱的視線 才剛抓回騎檔車的感覺 馬上就停在7-11壓驚吃早餐後

準備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啦! 日光 我們來了!

說到去日光 我實在不得不感謝一下魏胖 本人自從跟他在一起之後 路痴的症頭越來越嚴重

因為我完全不用研究地圖研究路線 只要跟著他的屁股走就好了XD

最精典的事件是有一次他帶我去南機場夜市 路上其實繞了一圈才到 我竟然完全沒發現 到隔天我想去買水餃憑著殘存的記憶重現昨天走過的路線才驚覺踏馬的繞了好大一圈啊!

這次到日光也是只要跟著走就好了 路線跟休息站都有人規劃得好好的 我上輩子到底是燒了什麼香這輩子還買得到嗎?

 

 

 

早有耳聞日本的道路非常好騎,但是在市區除了有限速之外,還有海浪一般濤濤不絕的紅綠燈,完全感受不到啊!

於是我們要騎上 高.速.公.路!

沒錯,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日本的重型機車是可以騎上高速公路的 而且在路上不會受到眼紅駕駛的惡意逼車等行為

就跟開四個輪子的沒兩樣 一整個是天堂啊!!!!!

而且騎在高速公路上 因為是封閉的道路 在安全性跟心理壓力上實在是讓我大大的放心啊

日本的路很平 非常平 少數的坑洞還是會有 補過坑洞的地方還是看的出來 但騎過去完全無感 不像台灣根本在玩跳跳車

往日光的方向可以說是往郊區 所以沿路兩旁有許多樹 

深秋的十月 可以看到深綠、淺綠、黃、橘、紅、深紅 錯縱成一種言語難以形容的美

超後悔沒有租GOPRO的啦Q口Q 

 

 

 

 

騎日本高速公路最難忘的經驗應該是收費站吧 因為我們沒有另外租ETC 於是都要現金付費

日本的收費站有一台長的像停車場收錢的那台 器的機器 有沒有那麼繞舌

是說我不記得到底花了多少錢應該很合理吧XD 可吃鈔票可投幣 很好操作

只是我們騎車還要先進空檔脫手套再拿錢投錢拿找錢收錢戴手套進檔出發 手續實在很多啊! 其實超緊張的!

如是在台灣 早就不知道被叭到天邊了 >"<

可是日本人都超有耐心的停 完全沒有任何一台車叭我們 人真的太好了 QQ

而且高速公路的內線就真的是超車道 除了要超車 沒有人會開在那條線上 無論速度是快是慢 都可以很順利的前進

題外話是出發前爬了很多大家在日本騎車的經驗 大家都說日本人超守規矩

呃…就前面那一段看來是沒錯啦 但為何我們按照速限騎車 還是一堆人超我們車啊哈哈哈哈

難不成日本也有像台灣一樣速限+10km的buffer嗎?XD

到最後我們也就都跟前車的速度跑啦 感覺上好像差不多是+10km XD

不過建議還是乖乖照速限跑比較好哦 反正等不及的人也不會叭你 就默默的一直被超車罷了XD

 

 

 

中間停了一個休息站 遇到日本爺爺跟奶奶帶柴柴出來玩 小小跟柴柴玩耍一下 喝個水 準備就要再上路囉

IMAG0798.jpg

 

 

 

 

本次行程最重要的地點-中禪寺湖 不是中台禪寺 

IMAG0804.jpg

為什麼呢? 因為有一間肉舖兼食堂啊哈哈哈哈哈

上網辜狗日光的美食 除了湯葉(就是我們說的豆皮啦)之外 一定會辜到這間 淺井精肉店

店裡小小的 排隊是必須的 前後好多日本人跟台灣人啊哈哈哈

等了約 20分鐘就進到店裡了 店裡超安靜的 只有廚房炸豬排滋滋滋的聲音

婆婆拿了一張菜單給我們看 一整個也忘了有沒有照片 不過反正我們早就看好要吃什麼了

ソースカツ丼  Sauces卡滋丼 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IMAG0808.jpg

熱騰騰剛炸好的豬排裹上帶有一點酸味的醬汁 一口咬下去肉汁滿溢但又沒有豬肉的騷味

IMAG0809.jpg

這麼厚的肉竟然這麼軟嫩啊啊啊啊啊 我現在遊記寫的好痛苦啊啊啊啊啊!!!!!

小秘訣:吃到一半加一點店家提供的黃芥茉也超好吃哦!

爬文看到婆婆脾氣好像不好 東摸西摸不認真吃飯一直拍照會被罵之類的

但我們沒有遇到這種狀況耶 婆婆只是很專注的在做他的事情 沒有笑臉迎人但有一種職人的認真感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從坐下到吃完只花不到半小時所以來不及被罵吧XDDDDDDDDDDDDD
 

 

 

 

 

不行…淺井精肉店的照片殺傷力實在太強了…

咱們下期再見吧…(究竟這遊記有沒有寫完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