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人生中 酒肉朋友的存在是必要的(認真)

 

 

   我個人不愛逛街 不擅打扮 不買鞋買包買衣服 唯一的樂趣就是美食

 

   但如果只有我跟魏胖兩個人 很多美食是無法攻略的

 

   這個時候就突顯了酒肉朋友的重要

 

   除了在這種時候可以揪出來一起吃更多東西之外

 

   更重要的是好康要鬥相報啦

 

   今天要介紹的郁坊小館就是魔獸公會會長領我們進門的郁坊小館

 

 

 

 

 

   先前已吃了兩次郁坊 這次是三訪了

 

   第一次是公會小聚餐 在周遭平均年齡五十歲的包圍之下 吃得非常盡興

 

   第二次就帶另一個酒肉朋友郭小恩一起匪類

 

   總算 上周六帶了我最想帶來品嚐的人到了郁坊小館

 

   那就是可以跟週遭平均年齡當好朋友的我媽XD

 

 

 

 

  

 

 

   這次聚餐的成員有我媽、我跟魏胖、兩個妹妹,跟妹妹的男友(我真的覺得你很有種)

 

   這人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我覺得是進郁坊的基本人數(人太少不好點菜)

 

   哦我這次忘了拍菜單 請看網路上其他人拍的吧 點我

 

   聽說郁坊的掌廚師傅是台北頂頂有名的老字號餐廳「銀翼餐廳」出來的

 

   不過我不是台北人所以不知道銀翼是有多厲害 其實就是個鄉巴佬

 

   但一到郁坊門口 就能感受到歷史的洪流滾滾而來我都要被淹沒了

   可以說是毫無裝潢 但是總是人聲鼎沸人滿為患 完完全全就是吃師傅的手藝 

 

 

 

 

 

  

   

 

   一開始都會先上兩盤小菜又沒拍! 一個是涼拌蘿蔔絲 酸酸鹹鹹好開胃 另一道是毛豆又是一個我不吃的東西

 

   郁坊有很多功夫菜 都需要事先預定才吃得到

 

   初訪跟二訪的時候 我已經攻略了「東坡肉」跟「蛤蜊鑲肉」

 

   東坡肉是用現宰溫體豬 滷得鹹香透爛 搭配蒸到燙手的割包 平常不敢吃肥肉的我吃了好多塊

 

   蛤蜊鑲肉以老母雞+金華火腿的湯底 加上青江菜及鑲了肉的蛤蜊 超大一盆!

 

   湯頭鮮美令人回味無窮

 

   但這次我通通沒有預定XD 我家對肉食沒有愛 蛤蜊鑲肉又太大鍋

  

   咱們還是來嚐嚐其他美食吧

 

 

 

 

 

   

   DSC_1857.jpg  拌菜心$110

 

   高麗菜絲 蔥絲 香菜絲 硬花生+日式油醋醬

   

   酸酸鹹鹹超開胃 花生好香 好吃

 

   DSC_1858.jpg  肉絲炒干絲$160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會長點的 驚為天人 顧名思義 他就是肉絲炒豆干絲

 

   但是火候非常到位 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強力推薦

 

 

 

   DSC_1859.jpg  紅燒豆腐$110

  

   公認今天的雷 有鹹沒香 失敗了

 

 

 

 

  DSC_1861.jpg  砂鍋白菜$240

 

  太鹹 沒有白菜的清甜 看得出湯底也是老母雞+火腿去熬的

 

  

 

 

 

  DSC_1860.jpg   鍋巴蝦仁$290

 

  我一直覺得這道菜的娛樂性質非常高 一上桌的時候鍋巴跟蝦仁是分開的

 

  服務生會幫我們把蕃茄蝦仁的芡淋在鍋巴上 然後就會「嘶~~~~」的一聲 好有快感XD

 

  蝦子個頭小小的挺脆 不過今天的蕃茄不夠酸

 

  記得這道菜要快吃 鍋巴很快就軟掉了

 

 

 

 

 

 

  DSC_1862.jpg  香酥鴨 $550(?)

  

  價錢打問號是我沒注意 網路上大家拍的菜單沒有價錢 妹妹說有看到是550

 

  老闆這好像有點便宜耶

 

  先醃再炸的鴨肉 皮酥內嫩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人數夠的話強力推薦要點這道

 

  題外話是我們點菜點一點 點到最後一道是鴨子 老闆娘馬上就說「好了,這樣夠了!」

 

  一整個很怕我們浪費XDDDDD

 

 

 

 

 

 

  沒拍到照片的是老媽點的蔥烤海參又是一個我不吃的東西所以沒拍是正常的 

  

  還有就是吃到最後還想再來點青菜的炒莧菜 

  

  海參我不敢吃所以不知道

 

  炒莧菜蒜頭放超多 大火快炒就是跟家裡的不一樣 但一樣偏鹹

 

 

 

 

 

 

 

  差點都要寫結尾了才想到還有一個一樣沒拍到照但是死都不能放過的「豆沙鍋餅」

 

  好吃到會飛天!真的!!!!

 

  內餡是豆沙麻糬 外酥內軟 甜甜香香 不吃這道可以說是沒來過郁坊啊!

 

  必必必必必必必點 不過建議大家吃得差不多再點

 

  不然老闆做好就上桌 又甜又鹹不知道怎麼吃飯啊XD

 

  剛上桌時很燙非常燙超級燙 請小心舌頭

 

 

 

 

 

 

  總結郁坊是重口味的老餐廳

 

  初次約會 想吃氣氛的千萬不要去

 

  人數低於4人也不建議 其實我覺得6人以上比較好

 

  不吃豆沙鍋餅你不如不要去了(真誠)  

 

 

 

 

   

arrow
arrow

    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