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又過了一年了啊…(遠目)

 

今年公司好忙的啊

快快的來記錄一下前幾天的出遊行程吧

不然哪天真的勤勞到要寫遊記通通忘光光了就好笑了XD"

 

 

原訂禮拜五住蘇澳,禮拜六一早搭麗娜輪到花蓮,禮拜六晚上住花蓮,禮拜天回台北,禮拜一多請一天好爽快

該死的鳳凰颱風一整個大亂行程…

不過很幸運的都有很好的結果:)

 

禮拜五睡醒就東摸西摸,反正確定不會騎車出門了,虧我們還把車子送洗得亮晶晶

等小恩一家三點多到台北把我們拎上車,就往宜蘭出發了

禮拜六睡醒再看颱風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花蓮吧

會禮拜五先殺宜蘭除了不想要禮拜六早上五點出發的原因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吃每天限量50碗的屋台拉麵 點我有連結

老闆就是封面那位小鬍子先生啦~人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的

屋台拉麵我會專門寫一篇   不過先講結論就是超好吃!

好吃到這禮拜六我還要衝一次啊哈哈哈哈哈

 

禮拜五住宿是早就訂好的蘇澳盧媽媽民宿 點我有連結

環島的時候就住過了 乾乾淨淨的雅房 而且超便宜

晚餐吃拉麵吃飽飽 行李放好就借了腳踏車去附近亂逛

吃了好好吃的老婆豆花 因為老闆的老婆很愛吃豆花所以老闆賣豆花

糖水做成冰砂而且打的很細碎 非常好吃

騎著騎著找到了小時候去過的阿里史冷泉 泡泡腳好涼好舒服

回房間很快速的睡死XD

 

禮拜六一早起床 一樣騎著腳踏車到了附近的無名早餐店

一樣在環島時有吃過 粉漿調的蛋餅皮超級好吃 魏胖總算吃到了去年吃太飽無緣吃到的肉包

口味偏甜帶胡椒 非常好吃

蛋餅跟肉包都很優 但是豆漿…嗯,我下次會記得點紅茶

颱風的動態很詭異 所以決定改成宜蘭遊

請小太陽的妹妹幫我們找了晚上的住宿 同時還推薦我們可以去蠟筆觀光工廠走走

那就GO吧!

 

這蠟筆…我想大家一定一看到就會大叫:我有用過!

等郭小恩寫了遊記再跟他拿圖XD

反正都有人拿相機了我幹嘛還拿手機拍照XDDDDD

觀光工廠位於工業區裡面 點我有連結

外面有外觀很可愛的蠟筆造型廁所 不過我沒有去上 但有瞄到要爬樓梯XD

門票每人200元,小孩3歲以上同一票價

乍看有點貴但其實物超所值 裡面有五種DIY可以玩耍

第一個是蠟筆著色畫 有提供一張有紋路的塑膠板讓你可以墊在紙下做效果

魏胖畫了長水痘的青蛙好好笑

一旁還有白板蠟筆、瓷磚蠟筆讓大家試玩亂畫

接下來是彩色筆DIY 每個人可以做三隻 總共有六色可選

非常簡單&小孩也可以一起加入 一旁還有展示全自動的彩色筆製造機 很有趣

第三項&第四項是造型蠟筆

一個是可以自己挑選模子&顏色 由工作人員操作 很像在擠霜淇淋把溶化的蠟倒到模子裡

再經由自動化產線送往冷卻室 等八分鐘後就好囉~

另一個是自己拿個小杯子裝長得像碎掉的彩色義美巧克力派的蠟塊

到一旁的壓模機 工作人員會教你如何使用 用壓力把蠟塊壓成一個星星的造型就OK啦~

最後還有人體彩繪 可以選擇自己畫或是給專業的老師畫

我跟郭小恩當然是給專業的來啊! 老師好厲害der

200元的門票還可以抵100元的產品消費 東西也不會因此賣得特別貴 好划算

總歸一句蠟筆工廠很好玩 只可惜不能實際到工廠裡面參觀製造的過程

 

蠟筆工廠完差不多是中午時間…但是有個胃腸不好的孩子很可憐

於是我們就先去小太陽妹妹幫我們訂的民宿問看看是否可以先進房

民宿老闆人超級好 先進房把行李跟郭小恩放下之後 我們就往冬山市區找午餐了

隨便找了一間叫茉莉廚房的 點我有連結

他家有隻可愛的狗叫妮可 很乖很安靜很公關

東西便宜不錯吃 店裡氛圍很不錯 兩個女生的年輕老闆很可愛

吃完回民宿我就暈倒了 魏胖在週遭散步跟民宿老闆聊天&拍照

三點半四點被挖起來因為民宿有含下午茶 <3

 

是說這間民宿超級新的,今年八月才剛開幕

名字叫沐禾 點我有連結

一進到大廳有一種淡淡的香味,但又不是木頭,我喜歡~

下午茶的餐具都超可愛的 一整個完全我的菜

仿英式下午茶的蛋糕架有兩層 是好可愛的魚

上面那層是外面買的蛋糕 酥香的塔皮加上內層不知道什麼餡 再淋上老闆自己加工的卡士達醬

再舖上一層滿滿的水果 下層再給你滿滿的水果

蛋糕跟卡士達醬不會太甜 非常好吃

再來一杯現磨現沖的咖啡 淡淡的香草香味連我都喝了一杯

 

晚餐去吃常常有人在那裡打卡饞死我了的嘉澎碳烤 點我有連結

不小心點太多東西 便宜又好吃 四大一小吃到快吐才1500

晚上回民宿又借了腳踏車騎到附近的冬山夜市(禮拜六才有哦)

跟小時候住嘉義的印象一樣是馬路上的夜市~小小的很可愛

 

禮拜天早上吃了很豐盛的民宿早餐

準備邊往北走邊玩邊回家

先去了一直很想去的蘭陽博物館 嗚嗚嗚颱風閉館一天

不過有欣賞到外面美麗的景色 下次一定要攻略成功!

接下來去了附近的頭城老街…呃…請問老街在哪?零分!

 

面對頭城火車站左邊是木房子咖啡茶館 點我有連結

跟屋台拉麵是有關係但是不是同老闆還是怎樣的關係其實我不是很懂XD

但我好喜歡這種日式老房子啊 可惜一樣殘念沒開 排入下次攻略的清單裡面

火車站正面方的大馬路上有一間很有趣的披薩店:樂窯 點我有別人的網誌

他的窯是烏龜的造型啊哈哈哈哈哈哈

老街走了一下在媽祖廟上了廁所之後決定不要浪費時間

繞回樂窯吃午餐 點餐的時候我看到菜單上面有寫可以預約披薩DIY 但要一週前預約

覺得很好玩但是我們又沒預約又但是老闆主動說有人預約但因為颱風沒來問我們要不要玩當然一定要的沒斷句是想逼死誰啊哈哈哈哈

我做的是蘭陽之星 料是洋蔥、好多好多三星蔥、鴨賞、起士

桿麵皮不難 但要桿出你想要的形狀超難

雖然我是雙魚座但我很龜毛每個地方都要有料而且要有一樣多的料

所以我排料排很久XD 不騙你老闆給料超大方 我的三星蔥擺了整整有一公分厚啊!

接著老闆會幫你送烏龜窯烤 烤好再叫你出來拍照

宜蘭的三星蔥真的是好吃到會哭出來 我拍照時把披薩拿斜斜的之被流出來的蔥汁燙到

蔥汁滿滿滿滿的 超甜! 下次有來我還是要吃這款

哦對了他的披薩很便宜 而且DIY不加價!

這群人聽到可以DIY就瘋了,完全沒問價錢,老闆還開玩笑說要加500XDDDD

 

吃完批薩 老闆推薦可以吃傳統的芋冰

走去停車場開車發現前方出現莫名排隊發財車

原來是大名鼎鼎的阿公半炸蛋蔥油餅 點我有相關資訊

但是肚子太飽了裝不下啊下次下次

 

冰店附近有兩間 老闆推薦我們去聯發 點我有別人的網誌

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芭樂味 原來櫃台擺了一盤白色的土芭樂 郭小恩二話不說的直接整盤帶走XD

這附近其實還有另一間人氣超旺的傳統冰店 但樂窯老闆說聯發的粉比較少

本人實際吃了牛奶、芋頭、花生三種口味 的確粉不多 然後很好吃 花生超香的

魏胖的潤捲冰裡面我選了大花豆&土芭樂口味

大花豆沒啥感覺 都吃到花生粉跟香菜的味道

但土芭樂的超厲害! 下次我要吃整球的!

 

然後因為吃太多東西之我好想大便 所以回台北先回安坑大便緊接著我們又去了土城好樂迪唱歌

唱完歌回家路上買了麥當當就上床睡覺啦

禮拜一早上揪了郭小恩一家去看有可能會下手買的房子

然後周髒髒打電話來揪午餐 午餐吃到快吐了之後陪郭小恩去板橋看衣服

接著我們回家 他們續戰好食多(竟然還能掃台真是太強大了)

 

聽說我本來只是想寫流水帳但好像該講的也都講完了是怎樣…

arrow
arrow

    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