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九把刀是一個很奇妙的機緣。
 
在眾多的讀者中,能成為一個被記住名字的人,我一直感到很榮幸與感動。
 
跟九把刀的關係,說是單純的作者&讀者,好像不只如此,但要具體的說多了些什麼?
 
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認識九把刀是一個很奇妙的機緣。
 
在眾多的讀者中,能成為一個被記住名字的人,我一直感到很榮幸與感動。
 
跟九把刀的關係,說是單純的作者&讀者,好像不只如此,但要具體的說多了些什麼?
 
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語言(或說是恐懼炸彈)我早就看過了,再看陳同學所謂”自創”的故事「顛倒」,
 
我啞然失笑。如果說這樣不叫抄襲,這樣叫模仿,
 
那請告訴我,是不是一定要逐字逐句連標點符號一字不漏的抄才算抄襲?
 
我可以接受靈感相似,但是寫作手法、切入點都一樣,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啊?
 
陳同學的自白文看似合情合理,但是看過兩個故事之後,我想尻陳同學的頭。
 
已經無所謂一個是語文秩序混亂的世界,一個是文字顛倒的世界,
 
最好是你的靈感也剛好用求救信當開頭,最好是你的主角也會有一樣的反應及行為…
 
 
  
 
 
而整個大環境對待這件事情的看法也太奇怪了
 
現在的小孩子已經嬌貴到碰都不能碰一下了,
 
他會挫折、他會恐懼害怕、他會對人生絕望…
 
哦拜託,錯了就是錯了,不告訴他他做錯了,他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什麼叫做對錯。
 
朱學恆,以前跟這個人不太熟,但今天起我欣賞他。(另一個原因是他的網誌太有趣了)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
 
是呀,小孩子出了狀況出了問題,第一個該吊起來打的往往是大人。
 
一味的偏坦換來的是什麼?他永遠只會覺得自己才是對的,而事實呢?往往背道而馳。
 

 
 
這事件還有一個沿生問題,其實也是老梗了。
 
就是那些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打著刀迷名號到人家家裡去踢館。
 
你馬幫幫忙啊大佬,你以為這樣對事情有什麼幫助啊?
 
你到人家的網誌去幹譙,灌爆人家的留言板,嗆人家是小弟弟,
 
爽到的是誰?要自爽請去打手槍。
 
還叫其他人閃邊站,自己想當第一個敢死衝鋒隊咧!
 
(對,我就是意有所指,歡迎對號入座。)用點腦子吧孩子。
 
 
 
 
 
稱九把刀一聲老大,從來不表示他真有哪裡比我大
 
(好啦,年紀真的比我大,but so what? ),也不表示他說的什麼都是對的。
 
欣賞,是透過評斷的,不是盲目的「因為他很屌,所以我挺他」。
 
屌,不是一味的為反抗而反抗,為特立獨行為特立獨行。
 
多花一點時間去想想,人家為什麼要這麼做吧!
 
小朋友們,不是老大說什麼就是什麼,用一下你們的腦子吧,盲從能得到什麼呢?
 
 
 
 
覺得你是跟九把刀站在同一陣線上的人,請思考一下你們的行為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我能理解你們抱不平的心態,但是,請你反問你自己,你有什麼資格用什麼立場發聲?
 
請不要把已經很混亂的事情弄得更無法收拾,九把刀已經背了太多莫須有的罪名了。
 
 
 
 
而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如果你自認你用過你們的腦子而想”教訓”一下陳同學,
 
那就請你們發言的時候搞清楚你們的立場,也請你們弄清楚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請不要為戰而戰。講難聽一點,干你屁事?
 
 
 
 
 
好久沒寫大長篇了,我自認我不是書迷,我也不是正義魔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說我是九把刀的朋友。
 
我欣賞他,但我不崇拜他。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也是努力的在往前進,他當他的故事之王,我就在我的天地裡發光。就只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