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說到我高中的時候有很多名目可以開公差

  這要先從午休開始講起了

  跟大部份的學校一樣 我們也是十二點吃飯 十二點半午休到一點

  午休期間教官、糾察隊都會在學校各處走動 看大家有沒有乖乖睡覺

  黑板上會寫著應到實到人數 缺席事由之類的

  但除了這幾個必備項目之外 常常會看到:管樂隊、珠算隊、中打隊、吉他社…等

  因為我讀的是高職 所以學校對於技能類的比賽很看重

  所以珠算隊中打隊的都會利用午休時間做練習

  其他社團類的利用午休開會的機會也不少

  BUT 大部都是名義上的

  由於午休時間的公差不用請公假 老師也不會一個一個去對誰去哪了

  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名目 跟風紀股長報備一聲 

  你就能溜出教室 遠離昏昏欲睡的空氣

  不過還是要找地方窩啦 大搖大擺走在外面一定被教官拎去教官室打屁股
 
  那麼我能寫的名目有什麼呢? 嗯 我是朗讀校隊 還是雅音社

  先講雅音社好了 雅音社就是廣播社 在中午吃飯時間講話放歌給全班聽的社團

  中午做完節目直接窩在播音室 吹著從訓導處滲進來的冷氣聊天是很正常的

  (播音室在訓導室裡面的一個小房間 活脫脫是倉庫)

  更何況我是核心幹部 XD

  





  可是當我在黑板上的名目改成「練習」 那就沒得摸魚了

  那時我通常得在離主要教室群較遠的地方 唸著一篇又一篇的文言文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泣孤舟之犁婦.舞幽壑之潛蛟   這些美麗的文字還住在我腦殼裡
 
 
 
  
  

  寫了公差 溜到社辦或其他教室 又能幹嘛呢?

  說實在話其實也沒幹什麼 既沒打牌也沒翹出學校

(別鬧了 翹出學校幹嘛? 我們學校在山上耶!)

  也不過就聊聊天 看看閒書罷了

  也許只是喜歡那種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